Friday, November 27, 2009

杯水車薪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
二十四歲「新紮師姐」,扮中三學生,放蛇三個月,破獲校園販毒案。拘捕三十六人,包括兩名拆家及二十三名學生
數來數去 23 + 2 = 25 那其它被拘捕的十一人呢?
他向警方招認K仔是從一名叫亞東的拆家買入,成本價為五十元一粒,出售價則每粒六十五元,當中十元利潤須要給拆家,被告則賺取每粒五元。
年僅17歲的拆家賣K仔,每粒的利潤僅有五元
女警再相約被告在上址交易,購下5片K仔藥片,其後警方採取行動,在被告的工場內拘捕他,並在其嘉福村單位搜出65片藥片,內含9.37克氯胺酮。

65粒K仔應該只是三兩日的庫存吧?要靠賣K仔獲得香港的工資中位數10K,每個拆家一個月要都似乎要賣好多粒K仔:$10000 / $5 = 2000 粒
而每粒的入貨價 $50 如果要存夠一個月的流通量,要押多少資金:  2000粒 x $50 = $100000
當然低級的差家不是個個有十萬的現金;而且現實中拆家是不會存這麼大量的存貨,因為風險太高;所以應該是多層的存貨,分銷系統吧。

樣貌娟好的年輕新紮師姐,奉命扮成中三學生,混入新界北區一中學打擊青少年濫藥問題,行動中36人被捕,23人來自該中學。
到底市場的需求有多大?濫藥的學生人數占整體學生的百分之幾?如果數量不多又是否能支撐這類型的多層存貨的分銷通路?一間中學就找到(我相信這只是該中學部分濫藥的同學)23名濫藥的學生,到底問題已經惡化到怎樣的程度了?

某方面來說所以政府希望推行的學校驗毒計畫就是希望可以對整體青少年濫用藥物問題的嚴重性有一個量化的掌握。確實是有其緊迫性。


個人感覺用三個月時間抓兩個拆家,搜六七十粒K仔並不太值得大肆宣揚,邀功。


相關新聞連結

警花扮學生妹破校園販毒

新紮師姐扮女生擒毒販 17歲K仔拆家囚32月

樣貌娟好身形嬌小 吸引男生

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求人不如求己

朋友C曾推介過這隻CD的兩首歌,自己分外喜歡,可能是太舊的緣故吧,在YouTube上面竟然找不到

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大多數情況高血壓不會救你一命




同事 K君 傳給我看的 有趣日本廣告,笑到我留眼淚

Just Good

之前 Katana 前輩推介過這首歌,歌名叫:~そのままでいい~ (用Google翻譯出來是 Just Good)

在YouTube上找到的版本是 User 將之配到動畫《銀魂》剪輯出來的 MAD



演唱者 Kokia 是一個日本的創作歌手,在動畫與遊戲界很有名氣,因為我算不上是動漫迷,所第是一次聽到她的名字。給她清澈的聲音,寬廣的音域吸引,希望你們都喜歡。


延伸閱讀

Kokia 原名 吉田 亞紀子
Official Site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Celtic-Mania

風笛使我最容易聯想到的是,格子裙,厚厚的腳毛,整齊的列陣的軍樂隊,BraveHeart 等電影裡面的配樂等等。

當一眾樂器都被電子化的今天,風笛這種古老的樂器當然也難獨善其身。電子風笛因為沒有要擠壓氣囊的束縛,所以可以連綿不斷的奏出連音,而且音域也較為寬廣。

Hevia 有十幾年的演奏傳統風笛的經驗,而且有參與電子風笛的發明,之後並大力推廣電子風笛的演奏。Busindre Reel是他的代表作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揸緊中指 by LMF

FakeBook 上面幾個朋友同差不多同時推介這首歌,好久沒有聽過LMF ,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在做甚麼。
聽了之後的第一個印象是貫穿整首歌的音樂旋律帶有進行曲的雄壯,蠻有吸引力。Rap歌的節奏感強的比比皆是,編曲搭配好的卻不多。然後開始留意歌詞,他們確實聆聽到了積壓在香港年輕一帶人心理面的憤怒!



LFM樂隊設立了一個網站 The Wild Lazy Tour 裡面可以免費下載這首歌 (英文名 Liberty )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自我膨脹

昨天凌晨 搭小巴由銅鑼灣回大埔,架小巴過左紅隧之後一路狂飆,全程好少時間慢過90 km/hr,最嚇人的一段路是從馬料水到大埔的大埔公路,這段路在半山腰上,沿途很多彎位,隨然路面不算狹窄,在比較急的彎位時,個司機會把車速降到60-70公里,但是因為小巴的重心高,仍然感覺靠內的輪胎都快離地似的,車上的乘客個個都雙手抓緊扶手,做好碰撞準備。由其是當車速超過100公里的時候,車頭安裝的超速警告器的叫聲會變得更急促更淒厲,好像意外瞬間就會發生......
當車一到大埔就立即下車轉Taxi,可以平安回家真是謝天謝地

今天朋友G說:你問下佢係咪姓藤原@@"

PS. 其實自己都在學車,在又寬又直的路上,如果不看車速錶,不知不覺就過60km,要是考車時候就肥梗啦。
 
延伸閱讀

正視深宵大巴飛車
網民﹕通宵巴「好難唔超速」

Sunday, November 08, 2009

Itzhak Perlman 的 Schindler's List Theme

Schindler's List 是其中一套看過就永遠不會忘記的電影.

由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聽著哀怨的小提琴 把那些痛苦一句一句的慢慢訴說
在腦海浮現起那些絕望的眼神
那隻從紅色衣袖裡面伸出的小手
不斷從集中營焚屍爐煙囪中冒出的煙霧與灰燼

在Youtube 上面找到了Perlman演奏的版本, 音質一般, 請大家包涵